自言自語的小天地


プロフィール

Hana

Author:Hana
碎碎念園地、非常偶爾的V6亂談



最近の記事

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

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



月別アーカイブ



カテゴリー



フリーエリア

坂長大愛協會



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

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



ブログ内検索



RSSフィード



リンク

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
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
《生活亂誌》我最親愛的...生日快樂^ ^
時間真的過得有夠快,轉眼間我跟大頭妏竟然已經認識了13個年頭了,明明就不是同科系的兩個人,只因為我在大二的時候換宿舍,被安排到跟大頭妏同一間寢室,就此展開了我們兩個到目前為止,看起來還不會斷掉的緣分

其實剛住進宿舍的時候,只覺得睡我下舖的學姊是個很好相處的人,電腦可以隨便我們用,而她自己則在每天下午六點前就會洗好澡出門當女僕去,當時的我同樣是個黏踢踢的人,也不常在宿舍,所以我們兩個通常只有在同時間有空堂,又剛好都在寢室的時候,會聊一下天這樣。

住了一年宿舍,在升大三的時候我就搬出宿舍,而在搬出宿舍那年的暑假,我和大頭妏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,她那天剛好不想當女僕,我又想療情傷,於是兩個女生半夜騎著小50,衝到了士林夜市的電影院去看午夜場,我永遠都記得那是我和大頭妏第一次去看的電影,是個日本鬼片叫做「死國」,兩個女生看完午夜場,半夜三點多騎著小50在豋輝大道上奔馳著。

搬出宿舍之後,我變成固定每個星期五的中午都會和大頭妏一起吃午餐,其實也沒有幹嘛,但就好像變成一個習慣,到了星期五就是要見一下面,這樣的習慣一直持續到了我畢業,由於大頭妏不認真,所以就跟著我同一年才畢業



yiwen_hanako_1.jpg
在確定兩個人都可以畢業的前幾個月,還特地在校園內拍了一些紀念的照片,那個時候的大頭妏,穿著可辣的,夏天都是細肩帶,但又曬不,真是讓我好生羨慕啊!

All3.jpg
到了畢業典禮當天,由於大頭妏應該在上一屆就要畢業,所以她就沒有跟著大家一起穿上學士服,但她穿著色的洋裝加上嘛嘛的長靴,其實跟我們的一身也沒什麼兩樣就是了。

yiwen_hanako_2.jpg
到了當天下午,我們還特地又回到校園拍最後的合照,其實我們當天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,但說真的照片我也都不知道到哪去了。現在電腦裡面就只剩下這僅存的幾張照片了。

畢業後,我就搬出了原本住的雅房,住到了跟她同一層的套房去,就此開始了我們兩個人為期多年的同居生活。在踏入社會的第一年,我就進了現在的公司當業務助理,而大頭妏則在東區的學長公司裡面當程式工程師,每天早上我們都一起搭上淡大客運一路坐到台北車站,她去轉捷運,而我直接坐到終點北門,然後下班回到淡水,我就繼續晚上的家教兼差,而她則努力的寫程式,寫到三更半夜。

隔年,妹妹也畢業了,於是搬來淡水跟我和弟弟一起住,於是我和大頭妏就去租了一整層的房子,由於我們是三姊弟,所以就把套房給她,然後我們三個就住雅房。而在這一年,由於我要準備轉業務,所以必須要找一個人來接我業務助理的工作,加上大頭妏的媽媽覺得女生當程式工程師太辛苦,大頭妏的身體也因為這樣變得很差,所以原本伯母希望大頭妏辭掉工作回台南找工作,但因為我不捨得她就這樣回去,所以我就跟老闆娘推薦了大頭妏,於是她就進了我們公司,接下我之前的工作。

不過當時的我因為工作壓力大,常常會無來由的心情不好,但並不是針對大頭妏,只是會覺得好像一天24小時都黏在一起,也未免太煩人,所以早上上班的時候就自然而然的都板著一張臉,但不知道她是遲鈍還是體貼,其實她也沒有特別問我怎麼了,然後兩人到了捷運站就會走不一樣的路進公司,說真的,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像男女朋友一天到晚黏在一起,需要一點自己的時間一樣,但當然我們並不是這樣的關係,只是可能會想說利用這短短的10分鐘分開走,就比較像是兩人從各自的地方去上班,然後在公司遇見這樣...,好吧!處女座就是這樣令人討厭啦!但我想射手座的她,應該也覺得這樣不錯吧!...明明就是不可能會合的兩個星座,卻不適用在我們身上(噗)。


又隔年,公司決定不再租辦公室,於是到中和買辦公室,但這樣我們兩個要從淡水通車就太過辛苦,所以就決定揮別住了六年的淡水,轉而搬到公司附近,反正都是租房子嘛!只是我們已經被淡水的房子養刁了嘴,後來到中和,我們兩個還是合租了一整層的房子,因為不想跟不認識的人共處一室,所以即時房租貴了點,我們兩個還是咬牙承租了下來。

陽明山郊遊7
然後這是我們搬來中和,公司買了公務車後,第一次和客戶假日的應酬,就是去爬陽明山的天崗,這個時候的我,汽車上路經驗只有幾個月,那次開山路,可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,經過那次的洗禮之後,我就覺得我無敵了XD

由於這個時候我們兩個住在一起,假日也都一起行動,所以還被大頭妏的主管以為我們兩個有一腿,而且他懷疑的竟然是我,關於這件事我一定要說明一下,本人真的是愛男人的,請不要誤會,學姐只是親愛的而已

接下來一定要說的是我們兩個的第一次一起出國旅遊,雖然是公司的員工旅遊就是了XD
因為她跟我既然進同間公司,就代表我們兩個要同時請假出去玩的機率非常之小了,加上大頭妏在那之前好像也都沒想過要出國去玩,所以也都沒想過要找她(噗)。

DSC02212.jpg
在國外旅遊唯一的合照,因為隔了一年東哥進公司之後,我就更加沒機會跟大頭妏單獨出國玩耍,就算是跟著公司旅遊,她都跟東哥一起行動,當然也就只剩下團體照了。

過了一年,東哥進了公司,在一些因緣際會之下,兩個人就開始交往了,當然辦公室戀情是一定要低調的,所以我也要負責幫忙保守秘密,兩人就這樣低調又秘密的交往了將近兩年,終於準備進入婚姻階段,這也讓我替她感到開心,因為她遇到了她的對象。

1828725256.jpg
當天的大頭妏,真的是幸福洋溢啊!

1828725191_20111130002321.jpg
相較起來,那個時候的我體重根本就快接近我人生的最高峰,在美美的新娘旁邊,我真的是相形見絀阿!

1828725551.jpg
在送客時,理所當然的要跟新郎下一下馬威,敢對大頭妏不好的話,就有你好看的!所以你親一邊的臉,我就要親另外一邊的臉(噗)。

剛結婚時,原本大頭妏晚上還會跟我一起共進晚餐,但畢竟是已經人妻,不是女朋友,所以老公當然就會希望晚上可以一起共進晚餐,於是慢慢的我就減少了和大頭妏的晚餐約會,雖然覺得有些落寞,我還是要說,這只是一種慣性行為被抽離的不適應,但我不否認這也是一種愛(炸)。但藉由這次機會,剛好讓我抓到時機可以開始我的減肥人生,因為那個時候的我,真的到了人生的體重最頂端阿(哭跑)。

照片
然後慢慢的也習慣了晚上沒有大頭妏跟我ㄧ起行動這回事,反正在公司還是一樣可以見面嘛!這個時候還沒有懷孕的大頭妏,但因為老公送了她一台拍立得當生日禮物,所以就託我從日本幫她買底片回來,順便幫我拍了這張照片當做紀念,這個時候的我減肥路程已經進行到一半,沒有之前那麼可怕。

隔年小漢漢出生,大頭妏又邁入了為人母的階段,要跟她出門就又更不可能了,因為那時候的她,已經被小漢漢制約了,所以我們又是只有星期五的午餐約會(當然這個約會是在更之前就開始就是了),感覺又回到了大學時代的午餐約會,不過這時候的成員已經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了,而多了更多的成員,大家星期五中午可以聊聊八卦,她可以聊聊為人妻、為人母的生活。

然後等到漢漢稍微比較好控制一點,我們又再次登門造訪大頭妏他們家。


990227怡#22927;家
看著大頭妏有耐心的餵著小漢漢副食品,我真的覺得為母則強啊!以前還沒有結婚的她,其實對小孩是十分沒有耐心的,所以當初我實在無法想像她有了自己的小孩會是怎樣的情況。但我知道的大頭妏,其實是個非常注重家庭的人,不要看她在工作上十分的強勢,我知道在家裡,她通常會以另一半的意見為主,只要不要太過分,通常她都是會在不委屈自己的情況下,做到讓對方沒有怨言,所以婚姻真的是要靠智慧維持,大頭妏其實很用心在經營她的婚姻生活。

看著大頭妏這樣,當然也會羨慕,也會嚮往,不過看來我的緣分是還沒到,所以也就只能羨幕而已了。


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在去年的時候,由於大頭妏的部門主管決定要獨立自己成立一家公司,想當然爾就會希望全部門的人都過去,不過決定權在個人,主管並不勉強,在幾經思考之後,大頭妏決定跟過去,我想也是,畢竟她進來公司也是大概一年的時間,就轉到那個部門去,在那邊做久了,對那邊的事務也熟悉了,若要她又轉回公司的另外一個部門,能不能持續的下去也是一個問題。

但如此一來,我跟她以後要見面不就更加難了?!就在我內心惆悵不已時,她部門的主管帶來一個好消息就是,新公司會在我們這棟大樓的樓下租辦公室,所以我們的星期五午餐約會還是可以繼續,不會因此受影響,如此總算稍稍安慰一下我的惆悵了XD。

990531公司
在公司的最後一個月,與剪短了頭髮的清新漢漢媽媽來個合照,這樣比起來,我怎麼感覺就很老啊!明明她就是學姊不是嗎?(炸)

1001129怡#22927;公司1
而在一年多後的今天,我們兩個還是每個星期五都可以來個午餐約會,互相聊聊八卦,然後向她吐一下我那貧乏感情生活的苦水,而我也瘦身有成,所以在今天還特地到樓下去跟她來個合照,就為了紀念我們兩個13年的情誼,因為今年的她沒有說出她想要的東西,讓我無法送她生日禮物,就只好來個噁心巴拉的情誼大回顧。

這樣想想,從我的第一段感情就一直有她的參與,所以在我失戀的時候,大頭妏總是不吝惜借她的肩膀給我,而她的安慰一直以來也是讓我能夠比較快振作的原因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真的懂我的糾結,但我聽起來她是懂的,只是現在為人母的她,已經不能陪我買醉,但我也沒印象我有買醉過就是了

今年,在大頭妏滿35歲生日的今天,我希望大頭妏永遠都是這麼的運用著巧妙的智慧,讓婚姻生活走向即使爭吵,也能夠溝通,最後皆大歡喜的局面,我相信以她的經驗,她一定可以的,然後不要再讓東哥無奈的不能跟老婆同房,也趕快幫漢漢添個弟弟或妹妹吧!如果我以後真的有結婚生女孩的話,就給漢漢當指腹為婚的對象,讓我們兩個的緣分繼續長到爛掉吧!


大頭妏,35歲的生日快樂喔!!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コメント

哎唷看得我都要哭了~
漢漢媽媽生日快樂
【2011/11/30 01:56】 URL | mio #-[ 編集]


我看的好感動,這種堅定的友情。
漢漢媽媽生日快樂!!!
【2011/11/30 09:20】 URL | 昌妹 #-[ 編集]


下次可以寫18歲生日快樂嗎?哇哈哈哈

感謝大華,我下次會在你婚禮上文情並茂的,以讓新娘流淚為最高指導原則。
【2011/11/30 12:31】 URL | 漢漢麻 #-[ 編集]


昌妹:

怎麼會是你哭啊?噗

mio:

該說這是遲鈍加愛演內心戲換來的堅定友情嗎?
哈哈哈

漢漢麻:

我只能寫20歲耶!因為18歲的人是我喔!哈哈哈
雖說我很期待你文情並茂的文章,也知道我應該流淚的機率很高,
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馬上跑去結婚的喔!XDDDDD
【2011/12/01 14:22】 URL | Hana #-[ 編集]


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コメントの投稿











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
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トラックバック
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